传媒主页 主席邮箱 后台管理 教师登录
首页工会概况工会资讯民主管理维权帮扶教工协会师德师风在线咨询医疗互助下载专区生活服务讨论区

杭州市嘘寒问暖520余户困难职工家庭

发布日期:2014-01-08  阅读次数:

浙江工人日报讯 通讯员韩斌报道 17日上午,杭州市园文局钱江管理处的困难职工陈文芳家里格外热闹,不大的房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原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一行,专程到困难职工家里开展慰问活动。郑荣胜询问了陈文芳的病情及生活当中存在的困难后,送上了慰问金和年货大礼包等慰问品,并鼓励陈文芳的女儿帮助母亲积极康复,乐观面对生活。
  当天,郑荣胜一行还先后走访慰问了杭州楼外楼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外来工张太忠,杭州市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工会干部朱连根,杭州市劳动模范、市园文局灵隐管理处职工华玉强等困难职工家庭。郑荣胜一一向他们拜了早年,详细地询问了他们家庭生活和疾病治疗等情况,鼓励他们以乐观向上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克服困难、战胜病魔。
  据悉,此次市总工会2014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将斥资130多万元对全市各区、县(市)、开发区总工会和产业工会所属的520余户困难职工(农民工)、困难劳模(先进)、困难工会干部进行走访慰问。其慰问标准为每户2500(其中300元实物)。从17日开始市总工会领导、常委将分17路赴各区、县(市)、开发区和产业(局、公司)系统慰问其中百余名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和困难劳模(先进)代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生活情况,并听取他们对杭州市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此次送温暖慰问活动是市总工会2014年“双节”送温暖活动的其中一项,今年春节前,市总工会还通过一系列举措来进一步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除走访慰问活动外,市总工会还组织工会干部与困难职工结对,为所结对职工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及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开展“联合你我、快乐回家”活动,为2万名优秀和困难外来务工人员回家提供免费车票;“福彩牵手,温暖回家”活动,为300名优秀和困难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每人1000元的慰问金;开展“贴心服务、关爱到家”活动,为坚守岗位不能回家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1000张免费快递关爱卡(可邮寄10公斤包裹)和200张关爱通信卡,为所有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优惠邮寄服务和免费汇款服务;开展“双百平安返乡行动”(百家企业、百辆客车),即动员企业为外来务工人员组织包车返乡,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便利。
  春节期间各级工会还将开展团聚共庆活动,即以简朴、励志、欢庆、温暖的基调为全市坚守岗位留杭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各种欢聚活动。如通过同吃年夜饭、组织各类趣味活动及送慰问到岗位、送文艺到企业、送关怀到家庭、送年夜饭到车间(工地)等形式,让农民工欢度新春佳节,增强归属感,把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让他们在杭安心工作、快乐生活。市总工会在春节前将邀请市属企业部分坚守岗位留杭的200名农民工和来杭探亲的家人共吃年夜饭。各区、县(市)、开发区总工会在同日根据各自情况做好同吃年夜饭的互动工作。
  此外,年关将至,市总工会要求各区、县(市)、开发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即日起要全面及时掌握了解本地区、本系统企业的欠薪情况,加强与当地人力社保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早做好预防和调处,把欠薪行为制止在萌芽状态。各级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将在第一时间为职工的欠薪投诉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及时帮助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中国·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院街998号行政楼507办公室  电话(传真):0571-86832601  E-mail:gh@zjicm.edu.cn